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
2023年05月23日

报告题目:面向多任务学习和领域泛化的公平感知机器学习
(Fairness-aware Machine Learning for Multi-task Learning and Domain Generalization)

 

报告人简介: 赵辰,美国贝勒大学助理教授。在加入贝勒大学之前为美国Kitware公司的高级工程师。博士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两个硕士分别毕业于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和奥尔巴尼医学院。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和计算机视觉。近年来,赵辰在计算机主流国际会议KDD,CVPR,ICASSP,AAAI,WWW等共发表论文20余篇,并且担任这些会议的评审。个人主页参见:https://charliezhaoyinpeng.github.io/homepage/

 

报告简介: 现如今,机器学习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为人类曾经做出的决定现在被委托给了自动化系统。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报道指出,高科技公司应用的人工智能系统揭示了人类的偏见。例如,亚马逊就暴露了一个新闻,即其人工智能招聘工具对少数群体存在偏见。开发负责任和值得信赖的机器学习模型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确保这些模型不会不公平地损害任何人口子群体。然而,大多数现有的公平感知算法都专注于解决局限于单个任务或静态环境的机器学习问题。如何学习一个公平的模型(1)联合多个有偏见的任务和/或(2)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几乎没有涉及。在这次演讲中,我将首先重点介绍一些关于公平意识机器学习的已发表和正在进行的工作,这些作品涉及在线/离线范式和静态/变化环境的设置。最后,对今后的研究方向和其他课题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展望。

 

讲座时间: 2023年5月23日(星期一)下午15:00

 

讲座地点: 云南大学信息学院智慧展厅
联系我们:

isc_lab@ynu.edu.cn
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