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简介

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云南大学负责建设,是云南省2022年拟建设的11个省重点实验室之一。

实验室将充分利用云南大学多学科人才和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和云南区域发展战略,围绕“大力推进数字云南建设”目标,针对“智能+”和“计算+”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和实际需求,开展先进网络与边缘计算、大数据计算与知识工程、视觉计算与机器智能3个方向的共性关键技术研究,并通过产学研合作建立“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领域特色应用示范,打造整合价值链、产业链和技术链的实验室建设模式,成为提升云南数字治理能力提供技术支撑的高水平信息技术研究平台、信息技术赋能“数字云南”建设的产学研示范基地、信息技术新工科建设和复合型卓越人才培养高地,在产学研合作、学科建设、服务地方、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方面达到国际国内先进、省内领先水平。

联系我们:

isc_lab@ynu.edu.cn
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