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
2023年06月03日

重点实验室举办云南大学-云南移动合作交流会

2023年6月2日,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举办“云南大学-云南移动合作交流会”。云南移动战略发展部杨晰,云南移动网络部网络管理中心李焰峰经理、戴雯和习镠一行莅临研讨会并交流。
重点实验室主任岳昆主持会议并介绍与会人员,代表重点实验室对云南移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岳昆首先介绍了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和本科专业设置概况,接着介绍了重点实验室的基本理念、学术研究方向、支撑技术、主要成员、学术成果和产学研合作等情况,最后介绍了云南移动-云南大学“5G+AI”联合实验室已开展的智慧工建、智慧运维和智慧营销工作。李焰峰经理对上述介绍和云南移动自身顶天、立地和育人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随后,李焰峰经理介绍了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场景化客户感知分析的实际场景和技术需求,包括公司场景化客户感知报账工作思路、移动业务端到端客户感知问题挖掘、4G/5G协同分段定界方案、移动业务客户满意度感知分析、满意度和网络指标相关性分析、终端网络感知质量分析、移动网络满意度一体化分析功能实现方案总结等六个方面。岳昆对汇报进行了讨论交流,并从数据特点、场景需求和场景适用性等方面作了总结。
接下来,岳昆向与会人员展示了重点实验室与云南移动的产学研项目,智慧化5G基础设施建设和运维一体化技术、交通体验评估智能分析、智能医疗、民间文学与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研究等方面研发的创新应用,强调了重点实验室在服务“数字云南”建设方面的目标和思路。
本次合作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推动重点实验室与云南移动的产学研合作。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和云南移动战略发展部及网络部,将继续努力推进云南移动业务场景化客户感知和智能数据分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为推动移动网络新基建、网络通讯及运维大数据、以及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交叉领域的研究与发展做出更多新的贡献。
联系我们:

isc_lab@ynu.edu.cn
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