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
2023年10月31日

重点实验室2023年学术年会顺利召开

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于2023年10月31日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了2023年度学术年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和7名委员出席,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各研究室负责人、科研秘书、部分骨干成员、信息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实验室主任岳昆汇报了本年度开展的建设工作,在国家级重点项目、科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依托实验室取得的突破,2年来实验室完成合同任务的情况,以及迎接2024年初重点实验室结题验收工作的规划和安排。实验室副主任段亮汇报了2年来成果展厅/会议室/办公室/研究室/数据机房、实验设备采购/使用/共享情况、以及实验室经费开支情况,实验室科研秘书杨培忠汇报了2022和2023年度实验室开放课题设立和执行情况。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2年以来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审议,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实验室作为科研平台对云南大学信息学科建设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长远规划及后续工作思路进行了指导,也分享了委员们所负责或所在单位科研平台建设的经验。

借此次学术年会的机会,重点实验室学位委员会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家杰青李昂生教授为重点实验室及信息学院师生做了题为“人工智能科学:智能的数学原理”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中国科学家原创、理论基础坚实、当代可信可解释人工智能的数学原理“结构信息论”和“谋算理论”,为实验室师生开展相关研发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和思想启发。

联系我们:

isc_lab@ynu.edu.cn
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