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
2023年12月12日

重点实验室在绿色通信领域取得新进展

将太阳能、风能与先进通信技术相结合的绿色通信技术,是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在先进网络与边缘计算研究方向的前沿研究领域。实验室成员在基于绿色能源的高效安全远场无线充电研究领域取得阶段性进展,2023年一系列学术成果在IEEE Global Communications Conference (GLOBECOM)和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munications (ICC)两大世界通信领域旗舰级会议上发表并分享展示。

实验室研究骨干参加这两个学术会议并做成果分享,与全球多位名校教授进行广泛交流,深入探讨信息与通信类学科的研究现状,不仅进一步扩大了云南大学在国际通信领域的影响力,也为云南大学在全球范围引领前沿技术研究、推动方案落地、寻求合作伙伴创造了机遇和条件。未来通过与世界顶尖学者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将更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全球通信领域的最新动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通信技术革新趋势,培养通信领域高水平专业人才,在国内形成显著优势、鲜明特色和较高学术影响力,促进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发展。

联系我们:

isc_lab@ynu.edu.cn
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