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
2023年07月17日

云南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跻身ESI全球前1%

据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3年7月最新数据显示,云南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行列,成为云南大学继化学、材料学、地球科学、环境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学之后第七个进入ESI全球前1%的学科。

 

 

ESI是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在汇集和分析Web of Science核心数据库基础上建立的分析型研究工具,是探究科学研究前沿、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重要评价指标。最新数据显示,云南大学“计算机科学”学科发表WOS论文553次,总被引频次5338,世界排名第666位,综合实力排名全省第一。

云南大学于1984年设立云南省首个计算机专业,是国内较早开展计算机教学与科研的院校。2008年获批省内迄今唯一的计算机类国家级特色专业,2016年入选云南八大重点产业引领品牌专业,2017年入选省卓越工程师计划,2016年获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2018年获批省级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22年获云南省一流学科建设点。30多年来,培养了省内60%以上的计算机专业人才,为20多个省区输送专业人才2000多人。

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坚持“四个面向”,主动融入“数字中国”和云南省“3815”战略,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开展有组织科研、深化协同创新,取得更多重要突破,为计算机科学学科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联系我们:

isc_lab@ynu.edu.cn
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