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
2022年03月20日

云南移动战略发展部领导专家到云南大学调研

2022年1月19日下午,云南移动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撒倩、副总经理张萌萌、技术专家杨晰和李冰一行4人到云南大学调研,参观了云南大学先进计算中心,就算力网络建设的方案和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

云南移动战略发展部领导专家到云南大学调研1

座谈会上,云南大学先进计算中心主任毛勇教授和主要负责人介绍了先进计算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材料基因工程的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方向,以及算力网络规划、建设、运维和使用方面的建议和思路。撒倩总经理介绍了云南移动聚焦“链接+算力+能力”的信息科技服务公司转型发展的思路,赋能产业集群及中小企业的目标,以及云南移动在算力网络建设方面的愿景和思考,希望借鉴云南大学在先进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服务方面的经验。

云南移动战略发展部领导专家到云南大学调研2

云南移动战略发展部领导专家到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就后续产学研深度合作的定位和目标进 行了深入讨论,与云南大学西南天文研究所专家就存储和计算资源使用方式进行了交流。

云南移动战略发展部领导专家到云南大学调研3

座谈会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岳昆教授对云南移动战略发展部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2021年新获批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对信息学院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成效、以及云南移动-云南大学“5G+AI”联合实验室一年来的工作进展进行了分享。重点实验室部分学术骨干参加座谈会,双方对前期合作开展的智慧工建、智慧运维、智慧营销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进一步深入推进双方在产学研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的定位、理念和路径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对前期合作研发并已上线模型和产品的迭代升级和进一步推广应用进行了目标任务和预期成果等方面的讨论,对数字孪生网络和算力网络建设的思路进行了分享,也对进一步促进云南移动和云南大学的产学研合作进行了交流。

联系我们:

isc_lab@ynu.edu.cn
昆明市呈贡区大学城东外环南路 邮编:650500